close

想當初我是小大一的時候也是對於選課充滿了疑惑

而且也google不太到任何選課的相關資訊

因此,我想說來整理一篇有關選課的網誌好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學弟妹們>/////<

(唉唷~好害羞喔)

 

選課選課選課!!!

要選甚麼課?

有開甚麼課?

總不可能一直巴著學長姐問

(我是很樂意回答啦)

也不可能一直打電話問系辦

(說不定可以打電話問校長!!??)

 

要選課就要先知道學校一個很重要的系統

"學生教務行政資訊系統"

在哪邊呢???

請看下圖黑色框框就是囉^^

  

教務系統08

  

然後,點進去就會看到↓

  

  教務系統01

  

輸入好帳號(學號)密碼(身分證字號/自己設定好的密碼)→
登入↓

這裡有大學四年的各種紀錄,包括成績、出席...
學校的出缺勤、成績等都以這邊的顯示為主,
也就是說老師紙筆上的紀錄不算啦~
除非有登入到這邊,否則不會歸入學校的紀錄

   教務系統02

  

要找學校這學期有開甚麼課請點"學期開課課程一覽表"

點進去之後↓

步驟一:選學年→步驟二:選學期(一定要先選這兩個才可以看開課狀況)

 教務系統03

  

接著通常就A-E去做選擇

A.開課的教學單位(大學生的話只能選大學部開的課喔!!)

B.教師姓名(名字一定要打全名,否則系統笨笨的搜尋不到)

C.課程名稱(課程名稱只要打關鍵字就好,EX.觀光日文,搜尋"日文"就會有)

D.課程簡碼(GENS-104-01-A1這樣一串就叫做課程簡碼!!輸入"GENS104"其實就可以搜尋到了!)

E.星期(這個是我最喜歡用的!EX.我星期四3-4節是空堂,我就在這邊點選星期四,這樣就會跑出所有星期四開的課)

  

 教務系統04

  

輸入好條件之後,系統就會跑出符合你想要的條件↓↓↓

 A.課程簡碼(這裡點進去會看到在這個班級上課的同學名單如下下下圖)

B.是授課老師的名字(那些老師爽過那些老師不爽,這個問題我不方便公開回答,想知道的話,問學長姐或私訊我)

C.星期幾上課(注意!!!有些三學分的課會拆成一個星期有兩次上課,EX.周一3-4節每周+周四1-2單周~要看清楚)

D.K都是備註欄(通識的部分通常會標記這是屬於通識四大領域的哪一個如D,每個系的課程則會標註有無提供系外選修如K)

E.節次(注意!!!第10節開始的課程都是5分就開始上課,不是10分喔!!EX.第11節是18:05-18:55)

F.教室(教室位置圖與代碼請見→http://samatsai.pixnet.net/blog/post/92271413)

G.開課系級(通識你是屬於這個系這個年級,這門課會是你的必修/選修,像莎瑪現在是觀光規劃二甲所以觀光英文(一)是我的必修)

H.條件(這邊會清楚地說明可以來上這門課的人的條件,這個部份如果是用手機或是apple系統會無法顯示)

I.年別(全:上下學期都是這個時段這門課~也就是教你要選的時候想清楚,不然要後悔一整年><)

J.選別(必修是一定要修的,選修的話看每個系所的規定,觀光規劃是要選修31學分!另外通常該系選別為選修的課程比較會有提供系外選修的名額喔!)

  

 教務系統05

 教務系統06

 教務系統07

  

教務系統09

  

PS.各開課系所的代碼如下:  

GENS 通識教育中心 JOUR 新聞學系
RTF 廣播電視點電影學系 INFO 資訊傳播學系
SPCM 口語傳播學系 GRP 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
MULT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 PRAD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FIN 財務金融學系 PPM 行政管理學系
SOPS 社會心理學系 ENG 英語學系
TOUR 觀光學系 CHI 中文系

 

CMD 傳播管理學系 INF 資訊管理學系
ECON 經濟學系 DBA 企業管理學系
JALL 日本語文學系 LAE 法律系
SPE 體育室 LANG

語言視聽中心
(英/日語聽講實習)

MILI 軍訓室(男生才要修) ISC 校際系(陸生)
CSR 學務生活輔導(福ㄨ JCOM 新聞傳播學院
MAND 華語文教學學程    

 

PPS.莎瑪有話說:我很喜歡看yahoo首頁那些知名部落客的文章,原以為那些東西大概花一個小時就弄好了,沒想到光今天這樣的內容就花了我兩小,而且美編還亂七八糟T^T(以後看別人文章都會乖乖按讚了><)

PPPS.不管你是甚麼系哪一屆的學弟妹(學長姊!?)有問題都歡迎問我啦!!!如果我有弄錯的地方,也要提醒我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媽從來不說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